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呼吁盡快促成亞阿雙方在納卡地區停火

2020年09月28日10: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外長呼吁盡快促成亞阿雙方在納卡地區停火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7日分別與亞美尼亞、土耳其和阿塞拜疆3國外長就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沖突通電話。俄方強調必須盡快促成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雙方停火。

根據俄外交部27日發表的3份聲明,拉夫羅夫當天分別與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和阿塞拜疆外長巴伊拉莫夫通電話,就納卡地區爆發沖突進行磋商。

聲明說,俄方就納卡地區爆發沖突表示嚴重關切,強調必須盡快促成停火。俄方將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明斯克小組其他共同主席國一道,繼續調停,努力促進局勢穩定。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沖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后,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兩國之間的武裝沖突時有發生。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