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旅發揮榜樣作用深化主題教育

身邊典型激勵建功邊關

2020年10月27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身邊典型激勵建功邊關

“郁郁蔥蔥的吊蘭、爭奇斗艷的格桑花,不僅裝點了單調的高原哨所,陶冶了高原官兵的生活情操,更堅定了大家戍邊守防的信念意志……”近日,新疆軍區某旅紅山河機務站指導員張艷鋒將四級軍士長王光領栽種綠色植被的故事搬上講台,讓官兵深受觸動。據了解,該旅運用官兵身邊典型扎根高原、建設哨所的先進事跡深化主題教育,收效明顯。

紅山河機務站駐地海拔5000多米,是全軍駐地海拔最高的機務站。王光領在這裡堅守14年,累計完成上千公裡光纜線路施工任務,行程超過5萬公裡,修正10余項高原通信技術參數,破解20多個高原通信保障難題。

“像王光領這樣扎根高原、熱愛邊防、建設邊防的身邊典型還有很多。”該旅領導介紹說,在執行邊防通信保障任務中,旅隊先后涌現出烈士盧志成等一批先進典型。今年初以來,該旅將官兵身邊典型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活教材”,採取“短、小、快、活”的教育形式凝心聚力、鼓舞士氣,激勵官兵扎根邊關、建功邊關。針對部隊點多線長、任務繁重的實際,他們還採取“巡線路上講一段、訓練間隙談一段、工作之余聊一段”的方式,化整為零靈活開展教育,確保教育不斷線。

身邊典型最有說服力。連日來,該旅官兵紛紛對照典型找差距、訂計劃、表決心,保障打仗、備戰執勤的熱情日益高漲,圓滿完成演練保障等多項任務。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