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譴責土耳其測試S-400 擔心F-35數據落入俄羅斯手中

2020年10月27日10: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譴責土耳其測試S-400 擔心F-35數據落入俄羅斯手中

據《軍事時報》網站10月25日報道,美國政府對土耳其測試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予以指責,並稱兩國不斷加深的裂痕威脅北約安全。

“美國國防部對土耳其測試S-400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國防部首席發言人喬納森 霍夫曼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立場一直很明確,也毫不動搖,使用S-400不符合土耳其作為美國和北約盟友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土耳其測試S-400不可接受,是“朝著錯誤方向的明顯一步”。

“美國已經明確表示,S-400系統不應投入使用,如果土耳其啟動該系統,美土關系可能面臨嚴重后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說。

報道稱,美國之所以極力反對土耳其裝備S-400,從技術層面上,美國擔心土耳其的S-400會收集美制F-35戰機的數據,而這些數據最終可能落入俄羅斯手中,從更廣泛的角度看,美國認為購買俄制武器違反了北約成員國不引進俄制武器的承諾。

在土耳其獲得S-400系統后,美國將其逐出了F-35項目,美國提出,如果土耳其不啟動此防空系統,就有可能緩解這一爭端,但土耳其似乎不打算退讓。

“我們決心繼續走自己的道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