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儲備資產管理局採取軍地協同辦法

讓封儲營區快速啟用

2020年10月29日10:2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封儲營區快速啟用

如何讓一座處於封儲狀態的營區快速運轉起來?前不久,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儲備資產管理局通過一場演練找到管用辦法:挖掘地方資源,形成保障合力。

部隊外出駐訓、野外練兵以及執行任務,往往需要臨時營區或新的營區,這類營區被稱為儲備營區。管理維護儲備營區,是儲備資產管理部門的一項重要職能。“儲備營區分布較為分散,長時間處於封儲狀態,要做到一聲令下、快速啟用,離不開地方力量的協同保障。”按照這一思路,該局指導所屬的蘭州管理站與當地政府簽訂“儲備營區協同保障協議”,組建了一支由地方交通、衛生、通信、醫療、消防等部門人員參加的常態化備勤隊伍。

演練中,這支備勤分隊發揮了重要作用。營區啟用后用電量大增,線路出現故障,地方電工迅速搶修,不到半個小時整個營區就燈火通明﹔生活用水管道破裂,水務局人員不僅快速完成焊接,而且取樣送至疾控中心進行化驗檢測,確保官兵用水安全﹔部隊車輛燃油告罄,地方加油車送油上門……與此同時,由商業部門設置的“惠軍流動超市”也進入營區,為部隊官兵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現代后勤就是軍民一體后勤。”通過這次演練,該儲備資產管理局官兵形成共識:破除自成體系的傳統思維,健全軍地協同機制,進一步把地方豐厚的動員潛力轉化為保障實力。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