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今年前9個月近6000名阿富汗平民傷亡 較去年同期下降30%

2020年10月29日10: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網站10月27日報道,聯合國稱,盡管各方都在努力尋求和平,但今年前9個月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之間的激烈沖突仍造成近6000名阿富汗平民傷亡。

根據這份聯合國發布的報告,今年前9個月,阿富汗共有5939名平民傷亡,其中死亡2117人,受傷3822人。

該報告稱,阿富汗平民傷亡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0%,但自政府與塔利班上個月啟動談判以來,暴力活動並沒有減緩。塔利班造成了45%的平民傷亡,政府軍造成23%,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造成2%,其余平民傷亡由“伊斯蘭國”或不明身份武裝組織造成。

最近幾周,由於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未能取得進展,雙方在一些地區的沖突急劇增加。

今年2月,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為外國軍隊在2021年5月之前撤離阿富汗鋪平了道路,塔利班則承諾反恐,並與阿富汗政府就永久停火和權力分享談判。但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自9月中旬啟動以來,進展非常緩慢,有官員警告說,不斷升級的暴力正在侵蝕雙方的信任。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