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日啟動“利劍21”聯合演習 多軍種參與

2020年10月29日10: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海軍時報”網站10月27日報道,美國印太司令部與日本自衛隊當天聯合發起了“利劍21”演習,約9000名美國海、陸、空、海軍陸戰隊軍人參加了演習。

參演的美日軍艦

據介紹,此次演習在日本沖繩附近海域舉行,參與兵力包括來自“裡根”號航母戰斗群的軍艦、100多架飛機和地面部隊,演練科目涵蓋陸海空三個領域。

演習將要求美軍與日本自衛隊作為“綜合方案”的一部分進行訓練,以獲得保衛日本和應對地區危機的能力。演習將持續到11月5日。

此外,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國”號上周與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35A戰機進行了聯合訓練。美海軍稱,聯合訓練的重點是美國遠征打擊群與日本航空自衛隊之間的戰術熟練性、殺傷力和互操作性。

今年7月,美國批准向日本再出售105架F-35戰機,價值約230億美元,這使得日本未來的F-35總數將達到147架。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