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議會通過動議向阿塞拜疆派維和部隊

2020年11月19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土耳其議會17日表決通過一項動議,允許向阿塞拜疆派遣土耳其維和部隊,以監督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停火協議的執行。

根據該動議,土軍前往阿塞拜疆執行維和任務為期一年,人數將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決定。此外,將建立“聯合中心”,由土耳其和俄羅斯共同監督停火。

動議還說,通過此動議是為了履行和阿塞拜疆的戰略伙伴及互助協議,並維護土耳其的國家利益。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后,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今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沖突。11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北京時間10日5時)起完全停火。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