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媒:印軍在中印邊境用上“地道工事”

2020年11月24日08: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印度媒體稱,印度軍隊通過效仿中國的戰爭經驗,在印度所謂的“拉達克地區”部署了“地道工事”。

《印度斯坦時報》網站報道截圖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11月22日報道,印度軍隊已經深入研究了中國的“作戰手冊”,部署了“地道防御工事”來阻止“越界行為”。

報道稱,中國曾在抗日戰爭中成功使用地道來對付日軍,越共也曾在游擊戰中使用相同的戰術來對付美國人,在上世紀50年代的朝鮮戰爭中也出現過同樣的戰術。

根據印度軍隊高級指揮官的說法,印軍在地道中設置了大直徑的鋼筋混凝土管道,以保護部隊免遭襲擊。這些鋼筋混凝土管道的直徑在6到8英尺(1.8米到2.4米)之間,能夠讓部隊很便捷地在不同地點之間進行轉移,而不會暴露在敵人的火力之下。這些地道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供暖,保護部隊免受低溫和暴風雪的影響。

部署在高原地區的印軍部隊

近期隨著寒冷冬日的到來,印度媒體頻繁炒作印軍在中印邊境的各種特殊設施。《今日印度》網站曾在11月18日報道稱,為了保証部署在“拉達克地區”的士兵在冬季的作戰效率,印軍已為該地區的所有部隊完成居住設施建設,包括建造快速拼裝式的庇護所。

據介紹,11月過后,“拉達克地區”降雪量最高可達40英尺(約12米),而受風寒因素影響,氣溫也會降至零下30至40攝氏度。

11月8日,中國國防部公布了中印第八輪軍長級會談的相關情況,雙方重申確保一線部隊保持克制,以避免引發更大范圍的沖突。中國國防部發布的中英文消息稱,雙方繼續就推動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脫離接觸坦誠、深入和建設性地交換意見。雙方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確保雙方一線部隊保持克制,避免誤解誤判。雙方同意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溝通,在此次會談基礎上,進一步推進其他問題解決,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雙方同意近期舉行下一輪會談。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