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

2020年11月26日13: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5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重點圍繞做好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宣傳解讀和貫徹落實,介紹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擁軍優撫、優待証制發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擁軍優撫方面,退役軍人保障法中專門寫入了優待証有關內容,將優待証上升到法律層面,為相關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在確保實現“彰顯榮譽、落實待遇”核心功能基礎上,按計劃推進優待証制發工作。下步,《優待証服務管理辦法》將公開征求意見。

移交安置方面,一是制定出台《退役軍人安置條例》,研究細化配套政策措施。二是堅持公開公平公正,不斷提高安置質量。三是緊抓年度任務落實,妥善安置退役軍人。以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為重要契機,進一步做好移交安置工作。

就業創業方面,退役軍人保障法將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和教育培訓作為組成部分,單列兩章內容共17條,為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著力推動廣大退役軍人由軍事人力資源向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轉化,在全面落實政策、優化制度體系、提供精准服務的基礎上,用心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

(責編:陳羽、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