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054A護衛艦來回穿過對馬海峽 日本艦機緊盯拍照

2020年12月25日09: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2月24日發布的消息,在12月21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驅護艦以及P-1巡邏機在下對馬島西南約200公裡的海域發現一艘向東北方向航行的一艘中國海軍054A型護衛艦,並公布了所拍攝到的該艦航行的畫面。

從日方公布的現場畫面看,該艦為舷號529的“舟山”號護衛艦。日本防衛省稱,這艘護衛艦航經對馬海峽北上進入日本海,隨后又於12月23日經對馬海峽南下,向東海方向航行。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2日晚,中俄兩國空軍位亞太地區組織實施第二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中方派出4架轟-6K飛機,與俄方2架圖-95飛機聯合編隊,位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組織聯合巡航。此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的時間、路線也與這艘054A型護衛艦航經對馬海峽的時間、路線有所重合。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