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尼日利亞准備接收3架“梟龍”,將成該國最強戰斗機

2020年12月25日09: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戰斗機世界”網站12月22日報道,尼日利亞政府在推特上的官方賬號近日發布消息稱,該國預計將從巴基斯坦接收3架JF-17(巴基斯坦稱為“雷電”,中國稱為“梟龍”)戰斗機。

報道稱,尼日利亞政府在推特上援引該國空軍指揮官薩迪克·阿布巴卡爾中將的話說:“我們預計將從巴基斯坦接收3架JF-17戰斗機、12架A-29飛機和1架米-171E直升機。總共有200名人員在9個不同的國家接收操作這些作戰飛機的培訓。”

而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正在制造的JF-17“雷電”Block II型戰斗機被發現刷涂了尼日利亞空軍的標志,表明這些戰斗機是為尼日利亞生產的。在社交媒體上曝光的圖片顯示,一架JF-17戰斗機的機翼上出現了尼日利亞空軍綠白相間的標志。

11月10日,尼日利亞空軍在其社交媒體上的官方賬號表示,馬庫爾迪空軍基地正在進行現代化改造,以容納JF-17戰斗機。尼日利亞空軍當時說,空軍指揮官阿布巴卡爾已經下令建造一處設施,以容納“巴基斯坦的飛行員和技術人員,他們將在尼日利亞JF-17第一年的運行中提供支持。”

報道稱,JF-17戰斗機預計將成為尼日利亞空軍最先進的超音速戰斗機,該國空軍目前使用的是中國制造的殲-7戰斗機,JF-17戰斗機將讓尼日利亞空軍具備發射超視距空空導彈、精確制導炸彈的能力。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