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開始列裝新型遠程火箭布雷車

2020年12月25日10: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24日報道,俄羅斯技術集團新聞處12月24日發布消息稱,已經開始向俄羅斯武裝力量交付新型遠程布雷工程系統(ISDM)-“耕作”火箭布雷車。這款裝備在2020年6月24日俄羅斯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紅場閱兵期間首次亮相。

俄技集團在消息中說:“俄技集團開始向部隊交付可布撒可編程地雷的‘耕作’新型布雷系統。此類‘智能’地雷具有自毀能力,也可在設定時間內自爆”。遠程布雷工程系統布撒原理與多管火箭炮一樣,但布雷時固體燃料火箭彈體內攜帶的是各種地雷。布雷車可”感知“地雷落點坐標並將雷區位置上傳給上級指揮部門。

俄技集團工業總監別克漢·奧茲多耶夫的話說:“遠程布雷優點很多。其中包括可快速形成雷區,特別是在那些不易到達的地區。地雷具有自毀能力,或可在設定時間內自爆,這樣,在軍事行動停止后就可以安全快速地完成掃雷任務。”

報道稱,“耕作”遠程布雷工程系統包括越野布雷車、運輸裝填車和內裝各種地雷的運輸發射一體化發射箱。“耕作”火箭布雷車可在不違反《禁止或限制使用地雷、誘殺裝置和其他裝置的議定書》規定條件下迅速完成布雷任務。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