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嚴寒條件下研訓提升作戰能力

迎風斗雪,精練寒區戰法

2021年01月03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嚴寒條件下,預熱戰車時間比平時長,火控計算機開機也要延遲……”數九寒冬,北部戰區陸軍某旅官兵爬冰臥雪攻關研訓,採集各項實操實射實爆數據,探索提升寒區作戰能力的方法路子。

隨著射擊命令下達,各型裝備火器發出“怒吼”,彈痕劃過天際,“敵”目標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某型步戰車射手馬長鳴發射4枚炮彈,全部命中。“作為一名年輕射手,打出這樣的好成績並非偶然。”連長郭宏宇介紹,他們依據前期採集的寒區射擊偏差數據,調整修正方法和標准,有效提高了射擊成績。

寒區作戰,精准制勝。“通過比較同一裝備在不同條件下的訓練成績,量化分析部隊在不同環境下的作戰能力,評估訓練效果、查找短板弱項、提出應對之策。”該旅領導介紹,近幾年部隊裝備更新換代、訓練轉型加速,客觀准確的數據採集可確保寒區作戰訓練定量分析更加科學高效。

寶劍鋒自磨礪出。進入冬季以來,他們在數個野外射擊場完成所有主戰裝備實彈射擊測試,解決了某型坦克嚴寒條件下首發命中率低、車載並列機槍易卡彈等問題,確保了低溫條件下“打得准”“打得好”。(楊健)

(責編:吳兆飛、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