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加快輕型航母研發建造 還准備買F-35B部署上艦

2021年01月05日10:1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防務博客”網站1月4日報道稱,韓國正在尋求加速發展“輕型航母”並獲得F-35B戰斗機。韓國海軍目前正在試圖建造一艘排水量3萬噸級的輕型航母,並在該艦上部署垂直起降戰斗機,機型很可能是美國制造的F-35B。

在韓國海軍的新年賀詞中,韓國海軍作戰部長夫石鐘說:“我們應該加快行動,確保未來軍事資產的多樣化,包括輕型航空母艦。我們要及時做好充分准備來應對未來的安全挑戰,增強我們的海上力量。”

報道稱,韓國軍方在上周敲定了一項計劃,將在今年認真推進輕型航母項目。這艘航母的建造成本約為17.4億美元,韓國政府計劃在2024年前完成核心技術研發,航母將於2033年左右交付入列。

韓聯社此前援引韓國海軍官員鄭承均的話說:“一艘輕型航母將扮演移動軍事基地的角色,在緊急情況下,它可以從任何地方對敵人發起攻擊。”“這將是有助於我們國家利益和安全的關鍵戰略資產之一。”

韓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式提出購買F-35B戰斗機,但已經在推進採購20架能部署於輕型航母的垂直起降飛機。

韓國官員還透露,韓國還正努力在本國建造排水量6000噸級的“宙斯盾”驅逐艦,並打造一款3000噸級潛艇,這可能是一艘核動力潛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