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喀麥隆北部發生自殺式襲擊13名平民死亡

2021年01月09日11: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喀麥隆北部發生自殺式襲擊13名平民死亡

新華社雅溫得1月8日電(記者喬本孝)喀麥隆安全部隊消息人士8日說,該國極北大區靠近尼日利亞邊境地區當天凌晨發生一起自殺式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3名平民死亡。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襲擊事件發生在極北大區馬約-察納加地區莫佐戈鎮,當時鎮上大部分居民已經入睡。疑似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員潛入時被安全部隊和民兵組織發現,一名恐怖分子被打死,另一名恐怖分子引爆身上的炸藥,造成13名平民死亡,襲擊者本人也被炸死。

近來,“博科聖地”頻繁在喀麥隆極北大區邊境地帶制造恐怖襲擊事件。1月4日凌晨,恐怖分子在莫佐戈鎮打死3名民兵。2020年12月23日,14名漁民在乍得湖上被“博科聖地”成員綁架后殺害。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在乍得湖盆地一帶制造針對平民和士兵的襲擊,對周邊的尼日利亞、乍得、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

(責編:朱紫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