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南京市出台隨軍家屬安置新措施

事業編安置指標增長50%

2021年01月13日08:4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月上旬,筆者從江蘇省南京市政府獲悉,新印發的《關於深入做好駐寧部隊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規定,隨軍家屬年度事業編安置指標增至45名,較往年增長了50%。此外,《措施》明確,新增國企崗位45個、公益崗位90個,進一步加大了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力度。

南京市駐軍部隊較多,隨軍家屬就業安置需求大,如何妥善解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問題,是軍地一直在深入探索的課題。多年來,南京市軍地聯動,先后出台一系列指導性意見及具體措施,對隨軍家屬安置工作各部門職責、安置數量、安置崗位、安置標准等都進行明確﹔對暫時無法安置的隨軍家屬,每月由政府發放生活補助,為隨軍家屬生活保障提供有力扶持。

隨著隨軍家屬整體素質提升,南京市軍地領導感到,以往的安置模式已經無法滿足隨軍家屬日趨多樣的就業需求。為了進一步做好擁軍優屬工作,南京軍地依據近兩年家屬安置就業形勢,在廣泛征求駐軍部隊官兵意見的基礎上研究出台了《措施》。《措施》進一步明確了各級黨委、政府及職能部門做好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的責任和義務,規范了安置工作流程,拓展了安置崗位類別。

為確保《措施》落地落實,南京還專門出台配套實施辦法,就編制計劃、安置方法進行了明確,並按照“向偏遠艱苦地區傾斜、向基層部隊傾斜”的原則,區分公務員、事業編等崗位類別,設立了現役軍人、隨軍家屬雙積分的辦法,確保隨軍家屬安置公平公正。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