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上海市金山區創新專武干部隊伍管理辦法

57名青年干部入選儲備人才庫

2021年01月18日08:5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上海市金山區亭林鎮武裝部副部長張明喜事盈門,即將到廊下鎮武裝部任部長,並進入廊下鎮黨委班子。消息傳出,即在該區專武干部群體中引起較強反響。

金山區人武部部長李德華告訴記者,這次崗位調整是“儲備人才庫計劃”施行后的階段性成果之一。隨著該計劃的全面推進,專武干部隊伍的流動性強了、整體素質也提高了。

2020年第三季度,該區組織“基層專武干部隊伍建設現狀”專題調研。區人武部先后6次到基層一線考察、召開8場專題座談會,整理出基層專武干部隊伍活力不足、動力不強等多個亟待解決的難點問題。

2020年9月,金山區人武部會同區委組織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共同擬定“儲備人才庫計劃”。去年10月,該區共吸納57名基層干部進入人才庫,隊伍呈現出專業化、年輕化趨勢。

在此基礎上,該人武部設計了一整套儲備干部培訓考核機制。在人員常態化交流上,人武部每月組織軍事理論集中學習,逢重大節日開展座談會,小組每月自行組織工作例會﹔在軍事訓練落實上,儲備干部需同專武干部一起參加年度軍事訓練,參與全市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和區“金武杯”軍事技能競賽,錘煉從組織指揮到行動實施全過程的能力本領﹔在獎懲考核上,每年年末組織考核,當年考核優秀者可被推薦為上海市“最美退役軍人”等相關榮譽候選人,同時推薦到區委組織部,在晉職上給予優先考慮,連續3年考核不合格者將面臨淘汰出庫。

日前,該區廊下鎮武裝部原部長夏偉君到張堰鎮任黨委副書記一職。“人才儲備庫計劃”的實施打破了困擾專武干部成長進步的“瓶頸”,下一步,金山區人武部將持續拓寬選拔路子,吸引更多優秀年輕人才入庫,並繼續抓好規范管理和軍地協作,用好軍事機關的提名權、考察權、任命權,從源頭上提升專武干部隊伍質量。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