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聚焦使命提升練兵備戰水平

復雜環境錘煉保障硬功

2021年01月20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隆冬,南國密林,一場機動支援保障演練悄然展開。

聯勤保障部隊某旅星夜兼程,進入配置地域后,先遣組引導各類車輛編隊入場,指揮、通信等方艙迅速組網,彈藥、物資、衛生等保障模塊有序展開……

這是他們常態化開展備戰備勤訓練的一個縮影。該旅成立以來,牢固樹立戰斗隊思想,圍繞作戰保障的職責使命,扎實開展作戰研究,緊盯戰場專攻精練,不斷錘煉保障打贏能力。

向戰而行,苦練精兵。為提升全時響應、快速出動能力,該旅緊貼任務地域特點,注重加大高溫、高濕等復雜環境下的訓練強度和難度。他們設置特情,完善處置預案,從難從嚴強化技能實戰運用,有效提升應急應變處置能力。

“與保障對象對接不夠充分,影響了救治效率……”一次演練中,該旅衛生營前出救治火箭軍某部2名“傷員”,卻出現失誤。營長余浩杰在演練復盤中檢討了流程不夠熟悉、實戰觀念不強等一系列問題。該旅領導堅持問題導向,帶領官兵現場研戰,通過場景還原、實例剖析,讓官兵真正“打一仗、進一步”。

一次,該旅遠程機動至高原參加實兵演練,因部分官兵對高原環境不夠適應,指揮通聯遲遲無法建立。為此,他們經過調研論証,優化完善指揮、通信等各類方艙,實現了遠程機動摩托化、部署展開方艙化。

創新源於戰場。在演訓活動中,該旅更新夜視儀器、引進智能安防系統,多次挫敗“敵”襲擾。基於練兵實踐,他們深入研究破解岸海油料接駁、海上傷員接轉等難點課題,探索野戰綜合保障基地開設運行方法路子,有效提升了機動支援保障能力。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