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職業教育向軍地聯合組織拓展

專項技術培訓和考試認証試點展開

2021年01月20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獲悉,全軍軍事職業教育技術服務中心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面向部隊官兵開展信息素養類在線課程培訓和考試認証試點。這是軍事職業教育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落實《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的一項新舉措,標志著軍事職業教育由軍內自主組織向軍地聯合組織拓展。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職業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首批培訓考試立足主動適應信息化要求,著眼提高官兵對信息化技術的駕馭能力,開設了《信息技術與應用》《信息安全與管控》兩門課程。全軍有3.6萬余人在線學習,4200余人報名考試,考試通過率87.6%,考核合格者將獲得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的專項技術証書,並納入工業和信息化技術技能人才數據庫。下一步,他們將積極引進地方優質教育資源,加緊構建覆蓋軍隊各類專業崗位和職業領域的軍事職業教育體系。

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專責工業和信息化人才培養與評價工作,組織實施全國信息技術水平考試,為工業和信息化各行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考試是對參考人員理論基礎和實踐能力的綜合評價,可以作為企事業單位選拔和聘用信息技術人才的重要依據。

部隊官兵通過學習考核,不僅有利於提高崗位任職能力,還能為今后發展積累實用的知識技能。一名通過考核的戰士說:“這次引進的信息素養技術証書考試,為我們學習成才搭建了一個新平台、提供了一次新機遇,為今后發展增添了‘加分項’。”

據悉,第二批培訓考試已開始報名,官兵可登錄“軍職在線”APP進行網上報名。今年1月30日、31日將組織兩次考試。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