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著力提升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情景劇”搬上教育課堂

2021年01月20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名身穿老式軍裝的戰士不顧熊熊“烈火”,一邊奮力搶救設備,一邊大聲指引戰友撤離危險現場……隆冬時節,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大禮堂內,一場改編自真實案例的情景劇正在上演,給台下官兵帶來視覺沖擊,在大家頭腦中打下深深烙印。“教育內容通過‘情景劇’的方式呈現,既形象直觀又生動易懂有感染力,這樣的教育方式大家都喜歡。”走出課堂,上士姚軍鵬向記者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該部結合學習貫徹全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精神,著眼新時代青年官兵特點,不斷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吸引力感染力上謀創新求突破。他們通過把“群眾採訪帶到課堂、故事情景搬到課堂、典型視頻播到課堂、關聯實物擺到課堂、事故案例重現課堂”等方法,將英雄故事、歷史事件、真實案例等還原呈現到課堂上,讓官兵在身臨其境中接受教育。記者在該部教育大課堂上看到,被評為優秀“四會”政治教員的某連指導員張雲麒,帶領連隊官兵自導自演的“情景劇”《英雄王來》,讓台下許多官兵感動得熱淚盈眶。

“思想政治教育引入時代元素、勇闖新路,才能吸引青年官兵,激發情感和思想上的共鳴。”該部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將進一步創新探索教育模式,推進教育課堂的價值性和知識性相統一,引導廣大官兵在獲取知識的同時陶冶情操、堅定信念。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