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省五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機構一體聯動

發放百萬余份免費保單

2021年01月26日09: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感謝黨和國家對我們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1月21日,江西省新余市牛泥塘村退役軍人陳友根在填完退役軍人家庭保險免費申請表時,對工作人員上門送保單的做法給予點贊。

近日,中國退役軍人關愛基金會分兩批捐贈給江西省退役軍人百萬余份保險申領保單。為更好完成保險分配、申領工作,江西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進行專門部署,要求各地市依據信息系統採集名單,在今年2月28日前完成退役軍人及其家屬的通知、免費申領表填報及捐贈保險申領人信息匯總工作。

據悉,退役軍人家庭免費保險保障服務由中國太平、中國人保、中國人壽3家國有保險公司聯合提供,第一批50萬份保險包含新冠肺炎、呼吸系統重大疾病、家庭財產相關保障權益等6個險種﹔第二批60萬份保險根據江西省退役軍人反映的實際需求,剔除財產相關服務,突出救助、就醫服務,是一份以醫療救助為主的保險。

免費保險申領范圍為退役士兵、復員軍人、殘疾軍人、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軍隊轉業干部、軍隊離退休干部和離退休士官、無軍籍離退休職工、現役軍人家屬共10類人群。

記者從江西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了解到,此次退役軍人免費保險申領表填寫與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疊加。為了讓109萬余退役軍人及其家庭及時享受到該項政策,江西省22826個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迅速行動,以電話通知、微信群發等方式逐個通知轄區內退役軍人及時到村(社區)填寫申領表。對於暫時聯系不上的退役軍人家庭,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專干們還通過上門入戶等方式逐一通知到位。在填報過程中,服務專干向退役軍人及其家屬宣傳擁軍優屬、優撫安置政策,指導幫助填報表格並答疑解惑。針對部分退役軍人年齡偏大、聽力下降的實際,社區退役軍人專干還進行上門服務。

目前,109萬余份保險已分發到位,退役軍人信息填報工作完成70%。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