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希臘與法國簽署採購“陣風”戰機協議

2021年01月26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希臘國防部長帕納約托普洛斯25日與到訪的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簽署一項軍購協議,希臘將從法國購買18架“陣風”戰機。

根據這份總額為25億歐元的協議,希臘將從法國購買6架全新“陣風”戰機和12架二手“陣風”戰機。自2021年7月開始,希臘每月將從法國空軍庫存接收一架“陣風”戰機,為期6個月,另外6架二手戰機將在2023年年初交付完畢。6架全新戰機將於2022年春交付。

帕利在協議簽署后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臘是歐盟國家中第一個購買法國“陣風”戰機的國家,法國還將在不久后向希臘提交更新其護衛艦的建議。帕納約托普洛斯說,購買法國戰機突出了希法關系的戰略特征以及“面對挑戰和威脅時法國對希臘的堅定支持”。

希臘政府發言人塔蘭提利斯2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臘方面將很快派出一批空軍飛行員和機械師前往法國接受培訓。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