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台獨”的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

2021年01月2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記者:據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近期表示將深化台美關系。同時,台防務部門持續炒作所謂大陸軍機進入台“西南防空識別區”。請問有何回應?

吳謙: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軍事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舋的嚴正回應。

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上,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我們正告那些“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