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全軍各部隊掀起新年度軍事訓練熱潮

2021年01月28日16: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新年伊始,習主席簽署中央軍委2021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請問全軍部隊在貫徹習主席開訓動員令上有什麼具體舉措?

吳謙:1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中央軍委2021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全軍各部隊聞令而動、聽令景從,深化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科技強訓、依法治訓,掀起新年度軍事訓練熱潮。

一是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從戰區、軍兵種、武警部隊到軍委機關,主要領導上第一課,打第一槍,帶頭組訓抓訓、練強自身,為部隊作出表率。

二是突出實戰,從難從嚴。各戰區組織聯合作戰指揮技能訓練和聯合專項訓練﹔各軍兵種部隊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山岳叢林、遠海大洋開展實戰練兵,在艱苦環境錘煉摔打部隊,全軍冬季練兵實戰化強度不減。

三是精細謀劃,突出重點。統籌安排全軍重大演訓任務,突出實案化對抗性訓練,突出聯合指揮訓練,突出新裝備新力量新領域訓練和融入作戰體系訓練,深入推進軍事訓練轉型,構建新型軍事訓練體系。

宜將劍戟多砥礪,不教神州起烽煙。全軍官兵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和打贏能力,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