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2021年全軍軍事訓練重點工作

2021年01月28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2021年全軍軍事訓練重點工作進行了介紹。

吳謙表示,2021年,全軍軍事訓練工作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貫徹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按照習主席開訓動員令的指示要求,重點抓好5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待戰練兵。落實全時待戰、隨時能戰要求,著眼應對現實安全威脅狠抓應急應戰訓練,組織不打招呼的戰備拉動檢驗,探索不經人員裝備物資補充、不經戰備等級轉換的由訓轉戰練兵。

二是突出體系練兵。按照聯合作戰能力生成規律,強化戰略訓練龍頭作用,發揮戰區聯合訓練樞紐作用,以戰略戰役訓練帶動戰術技術訓練。

三是突出對抗練兵。加大各層級各領域對抗訓練比重,拓展指揮對抗、實兵對抗、聯合對抗,突出復雜戰場環境下的對抗。

四是突出指揮練兵。狠抓各級指揮員作戰指揮訓練,探索建立部隊指揮員訓練檔案,著力提升指揮員帶兵打仗本領。

五是突出科技練兵。深化探索“科技+”、“網絡+”訓練,運用科技力量推動解決部隊作戰訓練難題,大力發展模擬化信息化智能化訓練手段,加快探索新領域訓練。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