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官制度改革以戰斗力標准牽引各項政策設計

2021年01月28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據報道,此次軍官制度改革始終把戰斗力標准貫穿於具體政策設計,堅持在軍官管理各方面立起一切向戰的鮮明導向。請問這在法規制度中有哪些具體體現?

吳謙:軍人生來為戰勝,能打勝仗是軍官隊伍的根本價值所在。此次軍官制度改革,把解放和發展戰斗力貫穿始終,以戰斗力標准牽引各項政策設計,按照打仗要求硬化實化考核評價標准、晉升任用資格條件,緊扣打仗能力生成釋放規劃設計職業發展路徑,著眼打贏未來戰爭優化完善晉升任用制度機制,圍繞備戰打仗需求系統安排軍官教育培訓。

比如,以相對穩定的服役制度,保証軍官有足夠時間累積和釋放打仗能力﹔以三位一體的貫通培養,促進軍官持續優化知識結構、錘煉實戰本領﹔以客觀全面的考核評價,把軍官的打仗能力考准考實﹔以全程擇優的晉升任用,讓謀戰能戰的軍官有平台、受重用﹔以動態有序的交流鍛煉,推動打仗人才合理流動、精准配置﹔以更加合理的待遇保障,引導軍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練打仗、謀打贏上,等等。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