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這場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講出了真問題,評出了火辣味

 
2021年01月31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場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講出了真問題,評出了火辣味

“上午9時接到年度獎勵摸底通知,當天11時就要求上報材料”“連隊文書大包大攬,主官當起甩手掌櫃,上報的訓練周表裡還有錯別字”……近日,在第82集團軍某旅的一場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上,講評雙方不遮不掩、直言不諱,現場不少人感覺臉上火辣辣。

“若講評問題隔靴搔痒,解決問題就無從談起。”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前期調研發現,雙向講評會本應是暢通機關基層溝通渠道的有效抓手,在實際執行中有時候卻“走調變味”。該旅黨委深入剖析原因后形成共識:雙向講評會既不能開成變相表揚的“擺好會”,也不能開成一味指責的“吐槽會”,更不能開成針鋒相對的“斗氣會”,這些不僅不利於及時發現解決問題,甚至會影響部隊建設良性發展。

講出真問題,評出火辣味。他們在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圍繞“立起規范講評、閉合回路整改、融入經常促建”這一目標,探索規范相關機制和實施辦法。機關講評堅持有理有據,既講橫向建設水平又講縱向進步幅度﹔基層講評聚焦幫建效能,實事求是反饋機關的服務指導頻度、精力投入程度和問題解決力度。

講評只是手段,關鍵在於做好“下篇文章”。去年以來,該旅按照機關依職能對口認領、基層按單位歸類建檔的整體要求,區分“立查立改、限期整改、持續糾改”3個類別,共同整改訓練指導欠科學、安全檢查不規范等13類40余個具體問題,探索推開“下發通知一張紙、日常工作一份表、指導服務一站式”機關工作新模式。在雙向互動、共促共進中,全旅上下呈現出齊心協力解難題、機關基層聯動謀發展的生動局面,官兵練兵備戰熱情高漲。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