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將一艘最先進戰艦部署到日本,強化反導能力

2021年02月05日10: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星條旗報》2月4日報道,美國海軍將一艘最新型、最先進的驅逐艦部署到了總部位於日本的美國第七艦隊。

美國海軍當天宣布,“拉菲爾·佩拉爾塔”驅逐艦於2月4日抵達了位於橫須賀的母港,帶來了美國海軍“最先進的能力”。“拉菲爾·佩拉爾塔”號驅逐艦於2017年7月在聖迭戈服役,是美國海軍最新型驅逐艦之一,配備有宙斯盾“基線9”作戰系統。根據美國海軍的一項聲明,該艦可以部署兩架MH-60“海鷹”直升機,並“改善了防御彈道導彈、防空和水面作戰的能力”。

美國軍方稱,將這艘驅逐艦從聖迭戈部署到日本,符合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部署最強大部隊的國防戰略。多年來,美國海軍一直致力於在重點領域擴大艦隊規模,甚至在2017年“菲茲杰拉德”號驅逐艦發生撞船事故、7名水兵喪生之后也還是這麼做。2017年,時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海軍上將斯科特·斯威夫特表示,他對橫須賀基地“海軍擁有的艦船數量感到擔憂”。美國海軍上一次向橫須賀基地新派驅逐艦還是在2018年5月,當時“米利烏斯”號驅逐艦從聖迭戈部署到了此地。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喬·凱利中尉說,現在橫須賀基地部署了7艘導彈驅逐艦,包括“佩拉爾塔”號、“米利厄斯”號、“巴裡”號、“柯蒂斯·威爾伯”號、“本福德”號“麥凱恩”號和“馬斯汀”號。橫須賀基地還是3艘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特姆”號、“希洛”號和“錢瑟勒斯維”爾號以及“裡根”號航母、“藍嶺”號指揮艦的基地。

“‘拉斐爾·佩拉爾塔’號是美國海軍最新、能力最強的艦艇之一,”美國海軍第15驅逐艦中隊准將史蒂文·德莫斯在聲明中說。“根據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條約和共同防御條約,我們必須用最有能力的平台來滿足這些要求。“像‘拉斐爾·佩拉爾塔’這樣的艦船展示了我們對地區安全的承諾,並使我們的伙伴和盟友能夠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秩序,”他補充說。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