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漵浦縣為退役軍人搭建創業平台

助力沖鋒“第二戰場”

2021年03月15日09: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3月初,筆者走進湖南省漵浦縣某農特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在食材配送區,退役軍人、公司創始人張東正帶領員工,對入校配送食材進行嚴格檢測。

“沒有黨的好政策,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張東正告訴筆者,2015年6月,他在縣委縣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農特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通過短短幾年發展,公司已成為集電商、冷鏈物流食材配送於一體,融合一二三產業的區域性、集團式、創新型民營企業。

張東正先后被市縣授予“創業之星”“退伍軍人雙帶雙促示范標兵”“杰出青年企業家”等稱號,2020年被評為“全國模范退役軍人”。

“退役軍人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嚴格落實退役軍人各項優待政策,除對有實際困難的退役軍人提供生活幫助之外,對有條件辦企業、上項目、搞經營的,在政策上給予大力傾斜和扶持,搭建出“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創業平台。

同張東正一樣,橋江鎮退役軍人劉克喜也把事業干得風生水起,創造出可觀的經濟效益。

2017年12月,劉克喜創辦了一家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藍牙智能系列產品的生產、銷售。

“通過不懈努力,公司不斷發展壯大,生產的藍牙芯片佔到全國同類產品80%的市場份額。”劉克喜介紹,他們公司已在各鄉鎮開設扶貧車間23個,提供就業崗位1700余個。藍牙智能文化產業園項目也於去年7月開建,計劃今年7月全面建成投產,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2億元,新增就業崗位600余個。

在此基礎上,該縣還通過開展“最美退役軍人”“退役軍人立功受獎光榮榜”“老兵,好樣的”等系列評選活動,大力宣傳退役軍人創業典型,引導更多的退役軍人為社會作貢獻。

一系列務實舉措,助力“第二戰場”沖鋒,激發了退役軍人創業積極性。目前,全縣有200余名退役軍人實現回鄉創業,成為致富帶頭人,受到社會各界好評。(陳樞 徐小平)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