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官兵圓滿完成“藍線”通道維護任務

2021年03月20日09: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官兵圓滿完成“藍線”通道維護任務

  新華社貝魯特3月18日電(丁文棟 趙文環)18日,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藍線”通道維護任務正式通過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官員檢查驗收,圓滿完成。

  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地區,有一條由300多個藍桶連接而成、長度約121公裡的“藍線”。這是以色列軍隊2000年撤離黎巴嫩南部、結束佔領后,由聯合國劃定的臨時停火線,后被視作黎以之間的臨時邊界。由於年代久遠,許多通往“藍線”作業的安全通道和藍桶存在不同程度的損毀。

  2020年10月,根據聯黎部隊司令部命令,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官兵與柬埔寨維和部隊分段對“藍線”通道和藍桶實施勘察。同年11月3日,多功能工兵分隊40余名官兵正式開始“藍線”通道維護任務。

  按照聯黎部隊標准作業程序,中國維和官兵的任務主要包括清理通道內的植被雜物、更換鐵絲網與警示標識以及對藍桶及其標記編號噴漆翻新等工作,從而恢復通道和藍桶原貌,便於今后在此區域內進行巡邏、勘界和其他活動。

  據工兵分隊掃雷監督員況志邦介紹,中國維和官兵在任務期間,共完成了106個“藍線”標記點的維護任務,步行距離約900公裡。修枝剪(鉗)損壞30余把、防割手套損壞50多雙,人均磨爛一雙作戰靴。

  聯黎部隊司令部作戰部部長斯蒂芬·方丹在驗收完畢后說:“你們的任務非常艱難和危險,但你們干得很出色,這對維護南黎地區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

(責編:溫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