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團活用紅色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英雄家書激發精武熱情

2021年03月21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這一生最值得的事,是加入中國共產黨……”3月中旬,在北京衛戍區“老虎團”某連組織的“讀紅色家書、悟革命傳統”活動中,上士李賽賽走上講台,深情朗讀戰斗英雄王守芝的家書,讓現場官兵深受感染。

“必須與時俱進用好紅色資源,發揮英模人物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深入、取得實效。”該團領導介紹說,他們將團隊涌現出的數十位英模人物作為教育素材,深入挖掘家書這一傳統載體的時代意義,引導官兵在學思踐悟中強化使命擔當,提振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這些家書表達了革命戰士對黨的赤膽忠誠,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聆聽了英雄家書背后的紅色故事,下士肖佳奇堅定地說,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他要向先輩們學習,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扎根軍營、刻苦訓練,為強軍興軍事業貢獻力量。

據了解,為幫助官兵進一步打牢學習英雄、崇尚英雄的思想根基,該團還廣泛開展“學光榮歷史、當虎團精兵”主題宣講,舉辦“弘揚紅色傳統、賡續精神血脈”紅色故事會,讓官兵時時受教育、處處受熏陶,不斷從黨史團史中汲取精神養分,增添練兵動力。

點燃思想火炬,激發精武熱情。前不久,在該團組織的“崗位大練兵、質量排座次”活動中,一批訓練尖子脫穎而出,成為官兵學習的榜樣。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