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黎部隊司令:將繼續致力於維護黎巴嫩南部和平與穩定

2021年03月21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斯特凡諾·德爾科爾19日表示,聯黎部隊仍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維護黎巴嫩南部的和平與穩定”。

斯特凡諾·德爾科爾在當天舉行的聯黎部隊成立43周年慶祝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說,盡管面臨新的和不斷變化的挑戰,如黎巴嫩社會經濟危機和新冠疫情,但聯黎部隊仍將繼續履行各方面職責。

談及120公裡的“藍線”——黎以臨時停火線的守護工作,德爾科爾呼吁各方進行建設性接觸,以便完成“藍線”的全部標記工作。

聯黎部隊人員、黎巴嫩武裝部隊代表和當地官員出席此次慶祝儀式。在儀式上,28名維和人員被授予聯合國勛章。

聯黎部隊1978年根據安理會決議成立,目前共有來自中國等45個國家的1萬多名官兵駐扎在黎巴嫩南部執行維和任務。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