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比法日4國在中東舉行“雙航母”演習,矛頭直指伊朗

2021年03月22日14: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海軍時報》網站3月21日報道,美國、比利時、法國海軍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在中東地區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

報道稱,美國海軍當天表示,由於伊朗的核項目造成中東地區局勢緊張,美國將與比利時、法國和日本一起,在該地區舉行一次大型海上演習。來自4個國家的艦船將在阿拉伯海和阿曼灣舉行演習,參演艦船包括法國海軍的“戴高樂”號航母和有著准航母之稱的美國海軍的“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比利時海軍的“利奧波德一號”護衛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有明”號驅逐艦也參加演習。

報道提到,在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單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后,伊朗逐步放棄在伊核協議中承擔的義務。美國新任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伊朗願意遵守該協議對其核項目的限制,他希望美國重返該協議。然而在伊拉克民兵組織(很可能得到伊朗支持)繼續以美國的利益為目標后,兩國間的關系仍舊非常緊張。目前伊朗尚未對此次海上聯合軍演作出回應。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