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從難從嚴科學組訓施訓

聚焦戰場砥礪保障硬功

2021年03月23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一場全要素保障演練在某高原地域展開。演練現場,該部官兵配合默契、執行有力,迅速搭建起一條“無縫隙”保障鏈,醫療救治、裝備維修、通信聯絡、油料供應等保障能力得到有效錘煉。

“訓練場連著戰場,組訓施訓必須從難從嚴,不能打一絲折扣。”該部領導介紹,他們組織教練員隊伍緊盯實戰加強“四會”教學法訓練,著力解決組訓施訓中的“練為看”等問題,立起“練為戰”的鮮明導向。

在此基礎上,該部組織各級訓練部門深入開展相關法規學習,著力打牢按綱施訓基本功﹔備課教學方面,按照固強補弱思路,緊盯備課示教質量,確保施訓高效、組訓科學。此外,他們著力抓好訓練保障,完善資源配置,確保訓練計劃落地見效。

近日,該部組織所屬部隊展開了一場物資投送訓練。在火力掩護下,運輸分隊快速進入一體式野戰倉庫單元,展開物資裝載作業。各類物資、器材、裝備分批次迅速裝載加固完畢,為車輛集裝化、模塊化點對點快速投送提供了精准保障。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