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花開戰位別樣紅——西藏山南軍分區女子偵察班訓練掠影

2021年03月23日09: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戰斗歸來。

乘車射擊。

搜索警戒。

3月上旬,西藏高原某訓練場硝煙彌漫,一場偵察課目演練正在進行。

戰車疾馳而來,一個個颯爽英姿的身影從車上跳下,向目標區域飛奔而去。這些身影,是西藏山南軍分區某勤務保障營女子偵察班的女兵。

“全班注意!前方發現‘敵’情……”研判目標區域態勢后,班長馮坤娜下達作戰命令。隨即,狙擊手快速佔領高地,對“敵”進行警戒﹔無人機操作手放飛無人機實施偵察,將相關信息實時上報指揮中心﹔突擊組向“敵”警戒區域隱蔽滲透……

次日清晨,女子偵察班又奉命滲透至“敵”指揮所前沿開展行動。女兵們密切協同、勇往直前,克服高寒低溫和復雜戰場環境帶來的諸多困難,最終圓滿完成任務。

這個女子偵察班組建之初,成員都是從衛生、通信等專業轉崗而來。為盡快適應戰位,女兵們抗缺氧、戰嚴寒,接受極限磨礪,苦練打贏本領。經過一場場實戰化訓練的洗禮,她們已熟練掌握駕駛、射擊、攀登、索降、爆破等多項作戰技能。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