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益陽:超半數新兵申請進藏服役

2021年03月23日09:1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沒想到有58%的新兵遞交了進藏服役申請書。”近日,西藏軍區某部干部周參謀到湖南省益陽市接兵,對當地廣大應征青年入藏熱情感到驚喜。

益陽軍分區動員處處長栗建東介紹,今年該市有不少西藏軍區以及其他邊防部隊、海軍陸戰隊等方向兵員指標。為激發應征青年到艱苦地區建功立業的熱情,益陽市兵役機構專門制作“青春獻給熱血邊關”主題征兵宣傳片,在城區大型LED顯示屏滾動播放,並在役前訓練中組織召開“爭當衛國戍邊好兒郎”主題班會,邀請入藏進疆老兵講述戍邊故事。

去年,南縣應征青年李圳就堅定地要求去新疆或西藏服役,因為沒有名額,他推遲到今年才入伍。他說:“為了適應高原環境,我很早就開始體能訓練了,3公裡能跑到12分鐘以內。”龔偉是一名“00后”大學畢業生,他也志願為祖國戍守邊防,他在申請書上寫道:“好男兒志在四方,當兵就要到邊關去、到海島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做好宣傳發動的基礎上,益陽市還扎實開展“情系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依托各地退役軍人服務站開展走訪慰問、解難幫困活動,激勵更多應征青年到邊海防部隊服役。據了解,全市共有480名參與役前訓練的應征青年志願到邊遠艱苦一線部隊服役。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