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強化訓練,“全域多能”偵察尖兵這樣煉成

【查看原圖】
偵察隊員進行搜索戰術訓練。
偵察隊員進行搜索戰術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3月24日16:15

近日,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積極探索實踐,按照“課題帶戰術、戰術帶技術、技術帶體能”基本方法,嚴密組織偵察分隊全面展開12小時強化訓練,進一步立起練兵備戰鮮明導向。

訓練中,導調組按照把訓練條件設難、情況設險、困難設夠的原則,不設預案、不留腳本,各種情況均由導調組現場臨時發布。參訓官兵圍繞戰備演練、偵察班(組)反劫持偵察行動、偵察裝備操作使用、手(步)槍快速射擊、野戰補給、10公裡武裝越野、樓房攀登、極限翻輪胎、推行車輛等12個課目輪番進行。官兵們在面對導調組設置的突發情況時沉著冷靜、臨危不亂,靈活運用平日所學,在訓練中細心縝密、科學處置,以准確的口令、過硬的技術、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嚴謹的作風,得到導調組好評,取得優異成績。 

“未來戰場向多層立體、多維度、全天候方向發展,這對一線戰斗員提出了更高的能力和本領要求。平時訓練,我們就要著力強化‘多能’觀念,抓牢專業訓練,培養戰場多面手,提升部隊遂行使命任務的能力。”偵察科長倪志森說。

此次強化訓練突出強化訓練應用性、挑戰性、檢驗性和對抗性,做到走一路、打一路、練一路,著力提高偵察分隊實戰化訓練水平和協同配合能力。

該部參謀長吳雙表示,打仗就要硬碰硬,訓練就要實打實,實戰化練兵絕不是簡單的“溫習功課”。“我們就是要在練兵過程中不斷瞄准未來戰場、查找自身薄弱環節、研究解決重難點問題,以訓練短板為跳板,強素質、謀打仗,練就打贏制勝本領。”(攝影報道:劉小波 馬升文 朱光明 周靜)

分享到: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