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雷達旅與友鄰部隊建立聯訓機制

常態對抗錘煉攻防招法

2021年03月25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藍天之上,戰機呼嘯實施火力壓制﹔碧海之畔,雷達飛旋捕捉空中目標……早春時節,海軍某雷達旅與空軍某部展開對抗訓練,邁開常態化聯戰聯訓步伐。

該旅領導介紹,如何融入聯戰聯訓體系,是擺在雷達部隊面前的現實課題。為此,他們緊盯戰場需求和作戰特點,積極與友鄰軍兵種部隊建立聯訓機制,依托體系練兵環境開展常態對抗訓練,互為對手練攻防、互設條件驗戰法,不斷提升作戰能力。

空地激戰正酣,“敵機”釋放強干擾信號,雷達一時無法捕捉目標。該旅指揮員果斷下令,引接友鄰部隊雷達信息網。官兵迅速行動,重新捕捉住目標。

據介紹,該旅積極聯合電子對抗部隊組織反干擾訓練,聯合無人機部隊進行對抗訓練,將多型裝備融入聯戰聯訓體系,不斷優化完善戰備方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