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與空軍某部展開攻防演練

臨機過招檢驗快反本領

2021年03月25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閩西某地,正在野戰帳篷召開議戰議訓會的第73集團軍某旅官兵,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防空警報聲。空軍某部戰機“不打招呼”升空,採取超低空突防、多批次多方向進入的方式,對該旅防空陣地進行偵察、突襲。

面對來襲“敵機”,值班指揮員黃奇瞻沉著分析敵情、快速反應,一道道指令迅即發出。各點位號手奔赴戰位,雷達開機、目標搜捕、穩定跟蹤、對空射擊等動作有條不紊。

“未來戰場,戰斗往往出其不意!”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以往與友鄰空軍部隊組織陸空對抗演練,往往會提前通報飛行時間、架次及演練計劃等內容,官兵也會提前准備。新年度開訓后,該旅與友鄰空軍部隊緊貼實戰要求,臨機展開陸空對抗成為常態。

記者置身演練現場看到,防空雷達剛捕獲“敵機”,就遭強電磁干擾,目標信號丟失。官兵迅速變更抗擾模式,重新捕獲“敵機”。黃奇瞻告訴記者,開訓以來,該旅與幾家友鄰空軍單位不定期臨機展開攻防演練,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不斷提升。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