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重慶警備區官兵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強化使命擔當

感悟紅岩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2021年03月25日09:1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請你也安心,不要焦急吧,要以萬忍的耐心候黎明”“假如母親健在,請她不要憂慮,隻要中國真正走上民主大道那一天,一切悲苦委屈就將解除而有報償的。而且,還可以向新起的少男少女們夸耀,她有一個兒子在為人民盡力或為人民犧牲”……在重慶解放的前夜,許多革命志士倒在了敵人的屠刀下,他們留下的文字中,飽含對革命的忠誠和必勝的信心。連日來,重慶警備區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從紅岩烈士故事裡汲取偉大的精神力量,強化所屬人員在改革面前盡職盡責、在事關個人的利益取舍面前沉心靜氣、積極推進“十四五”開篇落地的使命擔當。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礪前行,這是紅岩先烈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重慶警備區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在調查中發現,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持續推進,個別官兵思前路憂后路,出現患得患失、工作標准降低的現象。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為此,該警備區結合正在組織的黨史學習教育,利用集中學習、黨組織生活時間,在部隊廣泛開展“四個想一想”活動,即想一想入伍入黨時的誓言,想一想各級組織的教育培養,想一想戰爭年代犧牲的革命先烈,想一想當前時不我待的強軍事業,引導所屬人員立足本職崗位,交出改革大考中的合格答卷。

3月22日,當記者走進重慶警備區數據信息室工程師陳前的辦公室時,他正在和3名地方技術人員商量“智慧動員”系統建設事宜。桌上放著他的工作日程安排表,密密麻麻地已排到了下半年。陳前直言,自己是技術干部,非常關注這次改革,但作為黨員、軍人,更要以國家、軍隊事業為重。他說:“推動信息手段集成應用,整體提升應急應戰保障能力已經寫進了重慶市的‘十四五’規劃,我是‘智慧動員’系統建設軍方代表,工作隻能往前趕、往實裡抓,不能有半點耽誤。”

“持續夯實民兵隊伍建設,拓展新域、新質、新興潛力資源和力量體系建設”有關內容,在重慶市“十四五”規劃中所佔篇幅較大。為確保工作落地落實,3月19日至21日,該警備區組織80余人展開培訓。集訓人員中,北碚區人武部副部長李再新的身影尤為顯眼。有著十余年國防動員系統工作經歷的他,任上校軍銜已是第7個年頭,個人正面對進退去留的問題。這一次,他不光帶來了自己轄區內第一手的數據資料,還在集訓期間忙著給幾位新招錄文職人員傳授潛力調查和日常抓訓等方面的經驗。李再新表示:“抓民兵隊伍建設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自己能為此盡一份力,感到很光榮!”據悉,連日來該警備區數名即將達到最高服役時間的干部,都在忙著傳技藝、授絕活,用實際行動為重慶市“十四五”規劃中的國防動員內容落地落實竭盡所能。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