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中山市百余應征青年申請戍邊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年03月25日09:1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將以駐守喀喇昆侖的邊防戰士為榜樣,用滿腔熱血、堅強斗志衛國戍邊……”3月20日,廣東省中山市2021年春季兵員役前懇談會上,梁偉鴻、劉坤等應征青年代表庄重表態。

中山市春季征兵工作啟動后,適齡青年積極響應,共有4900多人報名,其中大學生超過2400人,大學畢業生520余人。梁偉鴻、劉坤、陳鑒軒等116名應征青年積極向組織遞交了請戰書,主動請纓到西部高原和西北邊關衛國戍邊。

“哥哥是一名退役軍人。在與他的交流中,我知道了參軍就意味著要吃苦,但從他的身上,我也感受到了責任擔當。”石岐區青年梁偉鴻三次報名應征,役前教育訓練開始,他第一時間寫了申請,希望組織把他分配到高原或邊疆。他說:“《英雄屹立喀喇昆侖》這篇報道我讀了好幾遍,我要去邊防,接過英雄的鋼槍!”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