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南陽支隊引導官兵深挖革命老區教育資源

紅色故事激發精武豪情

2021年03月26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被譽為‘轉折之城’‘會議之都’的遵義是我的家鄉。1935年在此召開的遵義會議,是我黨歷史上生死攸關的轉折點……”前不久,武警河南總隊南陽支隊內鄉中隊士官孫威,在課堂上動情講述革命老區的紅色故事。這是該支隊引導官兵深挖家鄉紅色資源,豐富主題教育課堂的一幕。

該支隊像孫威這樣來自革命老區的戰士有30多名。他們通過開展“革命老區紅色故事會”活動,引導這些戰士充分挖掘家鄉紅色資源,收集革命文物、制作紅色短片、講述紅色故事,讓官兵感悟紅色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戰士張亮的老家在延安南泥灣。他利用休假時機搜集街坊鄰裡的老照片、老物件,整理從小就耳熟能詳的紅色故事,並認真查閱相關資料。張亮歸隊后,聲情並茂地為官兵講述他眼中的南泥灣。“以前對南泥灣的認識僅僅停留在那首經典歌曲,通過張亮講述,南泥灣開荒前后的鮮明對比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革命先輩的艱苦奮斗精神讓我更加堅定保家衛國的信念。”交流體會時,上等兵佔鵬飛道出心聲。

一張老照片、一個老物件、一封舊家書、一首紅色歌曲……這些載體讓革命老區的紅色故事變得更加鮮活。該支隊將優質課錄制成微課上傳至強軍網,受到廣泛好評。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