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春季征兵新兵運輸投送有序推進

2021年03月28日08: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春季征兵新兵運輸投送有序推進

  本報訊 記者孫興維、通訊員龔志清報道:3月16日零時22分,全面做好安全防疫的52名新兵,乘坐Z216次列車由徐州前往洛陽。全國首批春季新兵啟運,標志著今年春季征兵運輸投送工作全面展開。據悉,今年春季征兵新兵運輸投送時間為3月16日至3月31日。

  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做好春季新兵運輸投送工作,各級在籌劃組織新兵運輸投送中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征兵措施要求,健全完善應急機制,確保新兵運輸投送安全順利。

  新兵運輸綜合運用鐵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組織投送。其中,航空投送重點保障西藏、新疆、青海、雲南等鐵公路交通不便地區,以及邊防、海島或需鐵路中轉3次以上地區新兵,採取包機或航班購票方式組織實施。

  為落實疫情防控規定,今年有關部門對運輸投送流程、手續進行了針對性調整。鐵路運輸不再組織全軍層面運輸計劃對接,由軍事運輸投送綜合協調中心組織指導,有關軍事代表機構會同各鐵路局集團編制運輸計劃,依托信息系統交換數據文件﹔運輸計劃由各戰區軍事運輸投送調度中心,組織所屬負責鐵路調度的軍事代表室代行審批﹔乘行標准在歷年標准基礎上,按照“佔用車廂定員70%以上的按整車辦理,不足定員70%的適當增加辦理車票數,確保與普通旅客間隔1至2排座位用作隔離”原則把握﹔去向、時間相對集中,人數在700人以上的,可安排開行臨時旅客列車。

  水路運輸,由有關軍事代表機構配合各省市征兵部門編報運輸計劃,會同各港航管理部門、航運企業組織實施。航空運輸,由各戰區軍事運輸投送調度中心,組織相關戰區軍兵種、武警部隊和各省市征兵工作有關部門對接需求,會同相關航空公司編報運輸計劃,按照“聯勤保障中心運輸投送處初審,聯勤保障部隊運輸投送局匯總,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審批下達”流程組織實施。

(責編:薄晨棣、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