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戰士商場救火獲贊譽

2021年03月28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商場救火獲贊譽

  本報訊 高聰、特約通訊員黃志偉報道:“感謝貴部女兵梁惠勇敢救火,讓我們避免了重大損失。”近日,福建廈門市一家商場給第73集團軍某旅寄來感謝信,對該旅女兵梁惠表示感謝。

  3月2日,正在休假的梁惠在某商場採購時,忽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焦味,隨后發現是一家停業店鋪失火,現場冒著滾滾濃煙。梁惠來不及多想,從附近消防箱內取出滅火器,轉身沖入火場,利用在部隊學習的應急滅火技能迅速處置,成功扑滅大火。

  商場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梁惠臉上、身上滿是粉塵,被濃煙嗆得不住咳嗽。

  經了解,附近商鋪大多是布料店,一旦火勢蔓延,情況將十分危險。“要不是你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設想。”商場負責人一再表達謝意。“這是我應該做的,作為一名軍人,隻要人民群眾有需要,面對危險也要義無反顧沖上去!”梁惠說。

  “梁惠平時訓練刻苦,被評為優秀義務兵,獲得旅嘉獎。”該旅領導介紹,該旅常態化開展學雷鋒活動,近年來先后有20余名官兵見義勇為。他們的事跡鼓舞著廣大官兵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群眾有危險時挺身而出,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薄晨棣、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