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奮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習主席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03月28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奮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習主席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官兵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奮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武警部隊官兵倍受鼓舞、斗志昂揚,紛紛表示: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習主席要求我們堅持以戰領建、以訓促建,貫徹武警部隊轉型建設要求,制定實施好總隊建設規劃計劃,推動部隊現代化水平和實戰能力加速提升。”武警第二機動總隊領導說,我們要牢記統帥囑托,堅持底線思維,加強任務統籌,完善方案預案,搞好力量預置,確保遇有任何情況都能夠快速有效應對,把擔負任務完成好。在該總隊所屬某場站,去年被評為“武警部隊十大忠誠衛士”的技師廖強說:“習主席重要講話為我們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聚力備戰打仗指明了正確方向,注入了強勁動力。”

  言武備者,練為最要。“要全面貫徹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堅持聚焦備戰打仗,深入推進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科技強訓、依法治訓,緊貼多樣化任務需求,加強針對性適應性訓練,加強合成化專業化訓練,加強新力量新裝備訓練,提高訓練質量和層次。”習主席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明確了軍事訓練的方向、任務和要求,激勵全軍官兵不斷深化新時代練兵實踐。

  閩西腹地,空軍航空兵某部與第73集團軍某防空旅聯合組織對抗性訓練,“厮殺”正酣﹔雪域高原,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利用高原高寒特殊環境,展開新型裝備突擊戰術訓練﹔西北戈壁,火箭軍某導彈旅組織發射演練,不斷提升部隊快反能力﹔東海海域,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織攻防對抗……參訓官兵紛紛表示,要牢記習主席囑托,切實把軍事訓練抓緊抓實,確保部隊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當前,我軍軍事訓練進入了全方位變革、整體性提升的新階段,軍事訓練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都發生了深刻變化。大家一致感到,越是形勢復雜,越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連日來,東部戰區陸軍某旅在陌生地域組織機降訓練,探索改進了多個課目訓練方法﹔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奔赴科爾沁草原,組織戰斗射擊課目訓練﹔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組織艦載戰斗機,開展復雜氣象條件下多課目、大強度、全要素夜間飛行訓練﹔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加大極限飛行能力訓練,檢驗部隊戰略投送能力﹔第71集團軍某旅、第72集團軍某旅、第73集團軍某旅、第75集團軍某旅深化新裝備訓練,持續抓好重難點訓練課目專攻精練﹔第81集團軍某旅根據新裝備訓練進度,動態更新作戰方案、常態保持人員戰備狀態,確保上級一聲令下快速投入戰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連日來,東部戰區陸軍某旅、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疆軍區某邊防團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訓練、滲透到戰位,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矢志精武強能的強大動力。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和打贏能力。

  (綜合記者陳小菁、吳敏、賴文湧、劉亞迅、周遠,特約記者李康、趙欣、林文貴,通訊員楊元慶、劉書、高巍、鄭燁、楊學強、周鵬博、廖曉彬、雷柱、劉鄭伊、袁帥等來稿)

(責編:薄晨棣、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