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加強軍地協同做好春季新兵運輸工作

優質服務保障新兵奔赴軍營

2021年03月29日09: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16日清晨,河南省鄭州市新鄭國際機場,一排排新兵整齊有序地通過綠色通道,在專屬安檢區接受安檢后,乘坐航班飛向祖國邊疆。在軍代表引導下,從新兵辦理登機手續到飛機起飛,整個過程有條不紊、順暢高效。

這次春季新兵起運,面對展開時間、任務比重、投送方式等方面的變化,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緊前籌劃部署,密切軍地協同,提前與當地征兵辦公室、各鐵路局集團公司客運調度部門對接任務需求,用優質服務保障新兵奔赴軍營。

據了解,很多新開通的高鐵線路納入此次新兵運輸任務,使用高鐵動車組列車始發新兵批次達到總任務量的70%,比去年提升近10個百分點。針對湖北地區兵員運輸特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全部車票供新兵運輸優先選擇,安排乘坐高鐵比率達81%﹔陝西地區綜合調度各鐵路局集團有限公司列車,實現片區內同城異站“零中轉”﹔京津冀地區針對點位多、運量大、人手緊張的實際,拉長運輸周期,分段組織起運,確保每個任務現場都有2名以上軍代表保障﹔山西地區組織集中發運,23小時內完成全部始發任務。

根據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該調度中心和所屬各軍代室協調機場、鐵路有關部門,為新兵運輸開辟綠色通道、專用候機區和專用候車區。新兵與旅客混乘的,預留一排以上隔離座位﹔需要過夜候車的,確保新兵人數和候車座位數比例相協調。

16日清晨,來自6個不同地市的100多名新兵,從新鄭國際機場出發。“這趟航班早上8點多起飛,我們協調機場安排專用候機廳,組織新兵提前候機。”在現場組織新兵運輸的鄭州軍代室軍代表馮繼偉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