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沙特“龍卷風”戰機赴巴基斯坦參加多國空軍演習,將與“梟龍”對陣

2021年03月30日09: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日前,沙特皇家空軍將一批“龍卷風”戰斗機及相關的機組、技術與支援人員部署到巴基斯坦,參加在那裡舉行的Aces Meet 2021-1演習。此外,美空軍戰機也將參加此次為期兩周的多國演習。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27日,沙特皇家空軍參加Aces Meet 2021-1演習的所有航空、技術和支援人員抵達巴基斯坦穆沙夫空軍基地(Mushaf air base)。

沙特空軍官員稱,參加此次演習旨在支持沙特與巴基斯坦的合作關系。

出發之前,沙特皇家空軍司令圖爾基·本·本達爾·本·阿卜杜勒阿齊茲(Turki bin Bandar bin Abdulaziz)要求,參演部隊充分利用這次演習機會,最大程度履行戰斗職責,同時強調所有人員都要遵守病毒預防措施,確保演習任務安全。

另據巴基斯坦媒體GVS網站早前報道,巴勒斯坦武裝部隊發言人在接受《阿拉伯新聞》採訪時說,巴基斯坦方面將出動F-16和JF-17“梟龍”戰斗機參加該演習,而沙特皇家空軍將派出“龍卷風”戰斗機。

據介紹,此次Ace Meet 2021-1演習為期兩周,旨在通過接近現實、面向任務角色的演練,分享經驗並增強參演空軍部隊之間的互操作性。除了巴基斯坦空軍、沙特皇家空軍和美國空軍的戰機參加演習,巴林,埃及和約旦空軍人員應邀作為觀察員參加。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