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參加“薩彥嶺行軍”比賽我軍參賽隊出征誓師

2021年03月31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29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薩彥嶺行軍”項目中國參賽隊出征誓師大會舉行。中國參賽隊由陸軍第78集團軍某旅抽選11名人員組建,將於4月2日啟程前往俄羅斯薩彥嶺山區。

這是我軍首次參加該項目比賽。中國參賽隊領隊崔迎彬表示:“通過與各國參賽隊員同台競技,不僅能夠進一步檢驗我軍實戰化訓練水平,還能加深各國軍事交流合作,增進友誼。”

誓師大會結束后,作為參賽隊員的上士許彬說:“我們每名參賽隊員心中都有這樣的信念,一定要讓五星紅旗飄揚在國際賽場。”

據了解,作為國際軍事比賽的重要項目,“薩彥嶺行軍”是一項山地作戰班組比賽,為期兩天一夜,需在雪地條件下完成50公裡行軍。期間,參賽隊員需要完成包括雪崩搜索、結伴滑雪、班組射擊、傷員上送等11項任務。最終,將比賽用時和違規罰分換算為千分制分數,作為排名依據。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