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約稱其戰機一天之內10次升空攔截俄軍機

2021年03月31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30日報道,北約發布聲明,稱其戰斗機3月29日10次升空,在北大西洋、北海、黑海、波羅的海上空伴飛攔截俄羅斯轟炸機和戰斗機。

北約稱,當天北約戰斗機10次升空,伴飛俄羅斯的轟炸機和戰斗機,伴飛區域包括北大西洋、北海、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俄軍6組不同的軍機在北約空域附近被攔截,總花費時間超過6小時。

北約表示,攔截俄羅斯軍機展示出北約有意願、有能力一年7X24小時捍衛盟友的天空。

據早前報道,俄羅斯北方艦隊此前通報,兩架圖-142反潛機在北海和大西洋東北部海域以及巴倫支海上空執行了飛行任務,俄方蘇-33殲擊機在巴倫支海上空進行護航。圖-142飛行持續約11個小時,在挪威海和北海遭到挪威和英國空軍戰斗機的跟蹤監視。

俄羅斯國防部在29日表示,俄軍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在巴倫支海和挪威海中立水域上空完成了例行飛行任務,滯空時間超過8個小時。此外,俄羅斯海軍出動米格-31截擊機進行了護航。

俄羅斯國防部說,俄羅斯遠程航空兵定期在北極、北大西洋、黑海、波羅的海及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執行飛行任務。俄方軍機在飛行期間嚴格遵守國際航空法的規定。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