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博興縣人武部這樣讓退役老兵在役前新兵教育中發光發熱

2021年03月31日15:57  來源:中國軍網
 

沒有精美的課件,沒有固定的教案,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課在山東省博興縣人武部役前教育訓練場上生動展開。

役前新兵在訓練場上訓練。

龐家鎮黨建辦公室工作人員盧琦,是剛剛被縣事業編定向招錄的優秀退伍軍人,他結合自己的從軍經歷,用朴實的語言向役前新兵分享自己的軍旅感受,“是軍營練就了我不怕苦、不怕累,敢擔當、勇向前的精神品格。我堅信,今后的人生之路會因軍旅而精彩!”一堂以“強軍夢我的夢”為主題的役前新兵教育“微課堂”就這樣開課了。

退役老兵和役前新兵進行交流。

店子鎮退役軍人陳海國,自主創辦了生產新型保溫材料的企業,年產值近兩千萬元。他深情地講道:“兩年的軍旅生涯,培養了我團結向上、雷厲風行的生活作風和誠實守信、求真務實的道德觀念。部隊經歷帶給我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財富,我將受益終生。”張凱瑞、崔少杰退役后在基層工作,他們也深有感觸地說:“很榮幸能為祖國奉獻青春力量,我們要繼續發揚軍人那種敢打敢拼的韌勁,當好人民的勤務兵。”

退役老兵和役前新兵進行交流。

老兵軍旅故事給了役前新兵極大鼓舞,他們紛紛表示:“當前,保家衛國的歷史接力棒將傳到手裡,我們要向老兵們學習,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將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給火熱軍營!”

“役前教育從兵中來、到兵中去,語言接地氣、故事有熱氣、效果提士氣,有助於突破以往役前教育的灌輸模式……”博興縣人武部領導介紹,全縣像這樣深受役前新兵歡迎的優秀退役老兵還有許多,這次教育活動中隻遴選了10多名骨干進行交流。

兵言兵語釋懷深刻大道理 ,一人一事感悟從軍新變化。看,役前新兵們正以整齊的步伐、高昂的口號,全身心投入訓練教育之中。那情那景就像撒在戰位上跳躍的點點星火,燃旺了他們參軍報國的火熱激情。(攝影報道:馬光儉 戴國 許銀行 曹慧琳)

(責編:陳羽、黃子娟)